二零零五年,港大首次慶祝八位明德教授就職,為大學的歷史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時至今日,已成立共一百二十項明德教授席。
返回
嘉里控股有限公司

嘉里基金教授席 (法學)

能夠為香港大學出一分力,我們深感榮幸。希望捐獻可以增加法律學院的資源,有助學院保持在學術成就、研究、教育的高水平。 

嘉里控股有限公司

安納德

安納德

2017年就職

齊博禮

2010年就職

四十多年來,法律學院一直培育頂尖的法律專業人才和社區領袖。法律學院是舉世知名的法律學校,致力培養法律人才,以迎接二十一世紀香港在法律、政治和社會方面的挑戰。

香港是中國唯一實施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地位獨特,因此法律學院在普通法等多個學科的學習、研究和教育,以及中國的法治發展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齊博禮教授是法律學院最新的成員,今年三月履任嘉里基金教授席(私法),持續發展香港大學的法律研究。

齊博禮教授是法律學者,也是法律改革專員,主要研究範疇是私法和國際私法。在香港等實施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私法的地位日形重要,因為普通法基本上源自私法,也按照私法的模式發展。

一九九一至九二年,齊博禮教授是新南威爾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一九九三至九五年是塔斯曼尼亞大學法律學院院長。他曾先後於一九九四至九六年和二零零二至二零一零年兩度全職出任新南威爾斯省法律改革委員會專員。

齊博禮教授是新南威爾斯省最高法院和澳洲高等法院的律師,曾於墨爾本大學履任Edward Jenks教授席。他領導的創新研究和成就,主要是促進在法律研究上採用新興電子資源、提倡設立正式的職員發展計劃,以及促進課程發展。

齊博禮教授曾執教多個學科,包括比較法、國際私法、合約法、人權法、國際人道法、國際貿易法、稅法、侵權法,以及普通法基礎。他認為以批判性的方式教授法律基礎學科,分析各種處理方法背後的原因和政策,以決定最佳的做法,從而培養法律方面的技巧,可幫助學生日後深造法律時,以嚴謹的態度研究法律材料。

齊博禮教授已出版的著述甚豐,曾帶領或參與四十多個法律改革項目,就改革不同的法律範疇向兩個澳洲省政府和澳洲國家政府提出正式建議。

本教授席於二零零七年開始頒授,原為商法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