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冼為堅博士

冼為堅傑出訪問教授席 (人文學科)

我深信人文學科能啓迪人心,燃亮生命。文學、音樂、歷史、哲學、法律、政治、社會科學、建築、藝術 … 全都能讓我們有所感悟、提升。大學代表了我們珍惜的許多核心價值和人文關懷。我很榮幸以此教授席贈予大學,祝願港大百年傳承,以明德格物精神,憑智慧為中國、為世界充當明燈。

冼為堅博士

 

冼為堅博士深信人文學科能啓迪人心,燃亮生命。文學、音樂、歷史、哲學、法律、政治、社會科學、建築、藝術……全都能讓我們有所感悟、提升。

冼為堅傑出訪問教授席 (人文學科) 旨在吸納頂級學者來到香港大學駐校訪問。此類拓展交流將對世界級大師和港大師生間產生深刻和實質的影響。

藉著冼為堅博士慷慨捐贈兩千萬元港幣,一項永久的人文學科傑出訪問學者資助計劃正式建立。

為了表示對此計劃的全力支持,並擴大此倡議的影響力,港大將注入兩千萬港元成立等額配對基金,使此項捐獻達到四千萬。

冼博士期望通過冼為堅傑出訪問教授席 (人文學科),香港大學能繼續為中國以至世界作知識明燈。

此外,冼博士另捐獻一千萬元港幣,用以支持港大的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


Ross Levine

2021年就職

王汎森

2019年就職

王賡武

2018年就職

Lorraine K Tyler

2018年就職

夏伯嘉

2015年就職

Peter Goodrich

2015年就職

Laura-Ann Petitto

2015年就職

馬若德

2015年就職

張廣達

2014年就職

Jay Winter

2013年就職

吳敬璉

2012年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