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港大首次慶祝八位明德教授就職,為大學的歷史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時至今日,已成立共一百二十項明德教授席。
返回
現代牙科器材有限公司

現代牙科基金教授席 (臨床牙醫科學)

能夠為香港大學設立教授席,我們深感榮幸。我們期望這教授席不僅為牙醫學院提供資源,更有助全面提升學院的學術、研究和教育。 

現代牙科器材有限公司

待聘

待聘


金力堅

2011年就職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以創新和優質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前沿科學研究和知識傳播活動而享譽全球。港大牙醫學院坐落於菲臘牙科醫院內,培養了香港過半數的執業牙醫/牙科專科醫生,及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廣受歡迎的牙科畢業生。通過金教授和他的團隊的共同努力,學院創建了香港與內地合辦的第一個臨床研究生課程。

牙周病是人類最常見的疾病,而金教授是馳名中外的牙周病學專家。投身牙醫學25年來,他潛心從事教育、創新研究、專業臨床和社區服務,獲得了傑出成就。

金教授於1994年加入香港大學,分別於北京大學和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獲得博士學位。他目前為港大牙醫學院牙周病學教授,香港大學—北京大學牙周專業臨床碩士課程主任,及副院長(研究、創新與企業拓展)。2007年,他榮獲英國爱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牙科荣授院士殊榮。

他帶領的研究團隊長期致力於研究牙周病的病因和發病機理、人類齒齦的天然免疫分子防禦機制及其與牙周病的關聯,和牙周醫學的前沿研究。他的團隊開展了多項香港研究資助局資助的各類研究課題。最近通過國際合作,他們的研究項目亦獲得了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的資助。

金教授和他的團隊曾獲頒多項國際獎,包括2004年度國際牙科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IADR)東南亞分會牙周病學最佳研究獎、2006年國際牙科研究協會/葛蘭素史克公司創新與口腔護理獎 (合作者)、和國際牙科研究協會的其他各類獎項。為表彰他對促進香港與中國內地牙科領域的交流、合作及發展所作出的傑出貢獻,中華口腔醫學會2010年授予他專業交流與合作獎。

金教授現任國際牙科研究協會的GOHIRA項目牙周病專項工作組主席、世界牙醫聯盟 (FDI—牙醫學界最大的非政府組織)科學委員會副主席、及亞太牙周病學學會候任會長。他還是香港牙科醫學院牙周治療科專科委員會的創會委員和秘書長。作為備受國際尊崇的學者,他還擔任多家國際頂級牙醫學、牙周病學專業期刊的編輯/編輯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其它牙醫學專業期刊的副編輯。金教授先後擔任20餘位碩士、博士生的導師,發表了120多篇學術論文及專著章節。2000年來,他應邀在超過15個國家和地區做了110多場學術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