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港大首次慶祝八位明德教授就職,為大學的歷史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時至今日,已成立共一百二十項明德教授席。
返回
旭日慈善基金

旭日基金教授席 (佛學研究)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旭日慈善基金

待聘

待聘


法光法師

2007年就職

法光法師教授是研究佛學專科阿毘達磨 (對法)的權威。阿毘達磨研究古代佛教教義的形而上學和認識論。法光法師精通佛教典籍文字,包括中文古文、梵文、 巴利文、藏文。他的專長廣受世界各地學術機構賞識,包括卡加里大學聘任他為2000年度努馬塔佛學思想講座教授席。法光法師的著作包括五本佛教教義的書,和多篇他專長範疇的學術論文。他也是國際知名的《佛學研究》編輯。

加入中心後,法光法師領導一組本地及外國的研究生,比較用不同文字寫成的佛學文本。他現在專注編修一本英梵文對照的阿毘達磨辭典,完成後,將會對佛學研究,大有裨益。

法光法師畢業於斯里蘭卡肯倫尼雅大學,1982年任該大學巴利文及佛學研究院的高級講師,1992年成為佛學原典系的教授和系主任。2004年加入香港大學佛學中心為教授,備受尊崇。